集安:强化乡村道路交通整治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3838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强化乡村道路交通整治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3838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便民举措

集安:强化乡村道路交通整治

2017-04-18 09:37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集安市公安局针对摩托车、农用三轮车、拖拉机车上路行驶陆续增多这一特点,把乡村道路作为整治重点,全力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深入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按照“边排查,边整治”的原则,切实做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规范化、经常化,特别是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和标志标线缺失严重、易发生事故的弯道等,实施排查,消除隐患。  

  加强对农村群众宣传教育。向农民群众宣传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提高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让农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农用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载客的危害性、违法性,使驾驶、乘坐安全隐患违法车辆的严重后果深入人心,警示广大农民群众珍惜生命,平安出行。  

  加强对乡村道路交通整治力度。把公路客运交通安全教育整治及酒后驾驶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采用定点巡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方式,开展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对违法载客的农用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一律严惩不怠,形成对乡村道路上违法行为严管的高压态势,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