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扎实开展春季摩托车违法综合整治行动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3928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扎实开展春季摩托车违法综合整治行动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3928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便民举措

龙井:扎实开展春季摩托车违法综合整治行动

2017-04-28 09:05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切实加大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降低摩托车事故发生率,龙井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开展了摩托车违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立足源头管理。针对事故多发路段、道路交叉口、施工路段、临水路段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对排查出的危险路段逐一登记造册,完善交通设施、设立减速提示标志、减速带设施等,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立足路面管控。设立临时执勤点,严厉查处过往摩托车无牌无证、飙车、不戴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以农村地区为重点,加强对农村道路的摩托车交通违法打击力度,坚决遏制摩托车交通事故的发生。

  立足宣传教育。以“五进”宣传活动为载体,采取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法制法规知识教育,不断提升摩托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