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3928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3928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便民举措

白城: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2017-04-28 09:06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一段时间以来,白城市公安局巡警支队采取因地制宜的管理办法,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赢得了市民的高度赞誉。

  自今年3月起,白城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及时调整勤务模式,负责高峰期城区内三所重点中学校园周边交通执勤。细化民警职责,根据实际确定重点治理目标,高峰时段定点站位,对于个别不服从管理且屡教不改的司机依法依规处理。

  民警还适时联合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不按信号灯行走、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在高峰时段选好节点,每次由民警组织学生排队过马路,防止人车争道发生意外。为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利用校园安全日契机,该局巡警支队统一组织发出了3000余份《致广大学生家长的公开信》。同时,召开警民座谈会,征求学校、学生家长、私家车主、学校周边群众代表意见和建议。聘请20名各界群众代表作为监督员,确保执勤民警规范执法,提高管事率。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