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严厉管控酒驾交通违法行为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525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严厉管控酒驾交通违法行为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525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便民举措

公主岭:严厉管控酒驾交通违法行为

2017-07-13 08:58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切实加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有效遏制酒后驾驶交通违法多发势头,公主岭市公安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以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酒后驾驶治理纳入常态化管理,有效震慑了酒后驾车违法行为。

  加大路面管理力度,建立查处工作机制。要求全体民警对治理酒驾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强化路面管控,集中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组织优势警力开展治理,及时查纠、震慑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努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加大执勤执法力度,建立长效严整机制。要求全体路面执勤民警在纠正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时,既要做到严格依法实施处罚,又要注重说服教育,向当事人讲明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处罚依据和处罚标准,努力做到让违法者心服口服,达到处罚教育相结合、标本兼治的目的。

  加强民警安全防护,建立内部安全机制。组织民警集中学习了《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和《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规范》等相关规范要求,对民警进行安全防护集中警示教育,使每一位民警既认识到安全防护的重要性,又学会怎样进行科学的安全防护,避免交通意外伤亡事故的发生,即保护好自己,又把主要精力投入到集中整治酒后驾驶活动中去。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建立源头防控机制。坚持不断延伸宣传触角,深入到社区、街道、乡镇、车站、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大力宣传酒后驾车的危害性,在显眼的过道或者大厅醒目位置张贴“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警示标语,并在酒店餐桌等处放置提示牌,力争从源头上防止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