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加强夏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陈尤欣 26749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加强夏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陈尤欣 26749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便民举措

白城:加强夏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18-06-20 15:50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全面加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白城市公安局结合当前道路交通的实际情况,针对往年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及成因,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对交通事故的预防工作,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源头管控,筑牢事故预防防线。对交通违法突出、秩序混乱、事故多发的点段,结合每起事故找原因,有针对性开展客运企业及驾驶人员的宣传教育,印制了预防事故常识等宣传卡片发放到客运企业以及广大驾驶员,做好源头控制工作。

  排查道路安全隐患,防患未然确保安全。对于全市危险路段和事故黑点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进行全面整治。以创建“平安白城”为载体,积极与相关部门配合督促相关县市区及道路主体部门,对各类道路隐患进行整改,完善公路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校车和公路危险路段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建立动态管理台账,落实排查责任,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最大限度的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印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及时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利用典型事故案例开展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全面提升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