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多举措提前做好汛期各项防护工作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885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多举措提前做好汛期各项防护工作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885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便民举措

集安:多举措提前做好汛期各项防护工作

2018-07-13 14:42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随着辖区即将进入汛期,为切实做好汛期防范和抢险救灾工作,集安市公安局采取措施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加强领导,完善预案。成立了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全面加强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了防汛抢险救灾预案,定人员、定责任、定目标、定措施,切实做好防大汛的准备。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和泥石流等次生危害的预测、预警,并结合全市实际,全力做好抢险救灾、疏散群众、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等准备工作。同时要求全体民警提前准备好雨衣、电筒、雨靴等防汛工具待命,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完善措施,发挥职能。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全力维护防汛期间社会治安稳定。要求各单位在防汛期间要按照防汛、业务工作两不误的指导思想,统筹安排,合理调配警力,认真做好防汛救灾、维护社会治安工作。要求各乡镇派出所由所长带队深入防汛抢险第一线,及时解决防汛抢险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密切关注社会动态,积极做好防汛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及时化解因防汛救灾引发的各种矛盾、纠纷,为防汛救灾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并进一步加大治安防范和管理能力,加强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管理,严厉打击抢险救灾期间发生的盗窃、抢劫和利用灾情传播封建迷信等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抢险时期社会安定有序。  

  加强信息,严格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有足够的警力接处警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值班备勤车辆性能良好、通讯畅通,以便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性险情。严格请示报告制度,规范情报信息报送,要求对防汛期间发生的重大敏感事件、治安灾害事故、重大灾情、疫情等情况要及时上报,对迟报、漏报和故意隐瞒不报造成重大损失和工作被动的,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员和领导的责任。  

  协同作战,确保安全。要求各派出所在辖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加强对辖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强化对道路交通疏导和服务,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恶劣天气可能对群众生命财产、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