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切实加强寄递物流阵地控制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091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柳河:切实加强寄递物流阵地控制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091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便民举措

柳河:切实加强寄递物流阵地控制

2018-08-16 04:48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柳河县公安局采取措施,强力推进寄递物流业防控机制的落实,切实加强寄递物流阵地控制,夯实了平安建设根基,寄递物流安全监管取得了显著成效。

  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基础信息管理。按照“谁辖区,谁负责,谁管理,谁摸排”的原则,由治安大队牵头,协调派出所对辖区物流寄递企业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并签订公安内部包保责任状和寄递物流企业治安管理责任状。按照“一家一档”要求,对辖区每家寄递物流企业的名称、地址、负责人、从业人员、下设机构、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逐项登记,建立基础台账,建成信息档案,准确掌握物流寄递企业底数,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加强日常监管,强化安全检查力度。严格执行“三个100%制度”,与工商、交通、邮政等部门建立常态的监督检查机制,采取抽样检查、开包验查、案件倒查等形式及时发现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对辖区物流行业、快递速递行业进行集中清查整顿,规范物流寄递行业经营秩序。及时依法查证交寄禁寄物品以及盗窃、非法扣留、冒领、私拆邮件、快件等案件线索,严厉打击利用寄递渠道传递、贩运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管制刀具和毒品等禁寄物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加强宣传培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经营业主的法律知识培训,充分认识物流寄递违法犯罪的危害性,提高识别预防犯罪的能力,做到诚信经营、依法经营。同时,提高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识别、发现禁寄品的能力。充分利用新媒体微信、微博、短信、电视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媒体进行宣传,积极宣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配合和自觉参与到物流寄递行业规范管理工作中来。同时,各派出所充分利用板报、条幅、发放至群众一封信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教育广大居民群众增长寄递知识,遵守寄递物品规定,服从寄递人员实名制查验。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