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东昌分局严打多发性侵财犯罪保辖区平安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091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东昌分局严打多发性侵财犯罪保辖区平安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091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便民举措

通化:东昌分局严打多发性侵财犯罪保辖区平安

2018-08-16 04:49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近期,通化市公安局东昌分局召开了“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第一次返赃大会,在此大好形势下,分局加强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地压降侵财性案件,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抓好动态研判。分局每日对辖区发生的入室盗窃、抢夺、诈骗等侵财型案件进行梳理分析,及时了解警情变化情况,准确掌握盗抢案件的高发区域、高发时段。组织治安大队、刑警大队及各派出所召开警情研判会议,及时会商研究打击防范侵财型违法犯罪对策。对辖区发生的重大侵财型案件,相关部门迅速启动专案研判机制,全面排查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和方法,有针对性地进行打击。 

  抓好巡逻防控。组织巡警大队、各派出所民警,坚持网络化、棋盘式布警,不断改进完善巡防模式,对车巡、步巡力量进行细化分工,实行定人定段定岗定责,分班轮流巡防。案件高发时期以及重大活动期间,加强重点部位巡逻。在此基础上,大力推行错时巡逻、夜间巡逻,提升打击“两抢一盗”等侵财型犯罪的针对性。

  抓好阵地管控。分局从控制销赃入手,加强对二手手机市场、废旧收购、机动车维修、金银首饰等重点阵地管控,深入排摸犯罪线索。坚持突击清查与日常管控并重,对辖区中小旅馆、洗头房、网吧、出租房等犯罪嫌疑人容易落脚的重点场所,实行迂回式清查,全力挤压违法犯罪人员生存空间。同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从治安大队、各派出所抽调人员成立联合检查组,下发综合检查一览表,明确检查内容、场所等,开展了一系列短平快清查行动,有效净化了辖区治安环境。

  抓好舆论宣传。广泛开展打击侵财型违法犯罪的社会宣传,利用网上公安局、民警微博等媒体大力宣传专项行动及取得的成效,通报犯罪分子作案手段,提醒辖区群众加强防范。同时,依托社区治安警示牌,定期向社会发布防抢夺、防盗窃、防诈骗的“警方提示”。结合当前案件的特点和防范内容,向辖区群众印发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营造了严打严防侵财型违法犯罪的社会氛围。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