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积极应对台风“摩羯”防御工作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091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积极应对台风“摩羯”防御工作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091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便民举措

辉南:积极应对台风“摩羯”防御工作

2018-08-16 04:50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根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通报,受台风“摩羯”影响,在8月13日夜间至15日将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为做好台风“摩羯”的防御工作,辉南县公安局迅速部署行动,严格措施落实,发动全警全力以赴,积极应对,认真做好台风各项查险排险防御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由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防御小组,明确各部分工,严格落实责任,全警在岗在位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安全排查到位。根据警种职责分工,严格落实工作措施和工作责任。开展旅游景点、危房、临时工棚、易出险区域的群众转移和财产保护工作。落实危险区域的安保工作,强化巡查,以及落实交通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交警大队全员出动,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要路段的巡逻防控,注意发现水侵、水毁、树木阻塞路段,及时报告并进行警示,合理指挥分流车辆,确保交通安全。落实消防大队合理调整执勤力量,做好防台抗台装备准备工作。落实巡特警大队加强社会面的治安巡逻和治安防范工作,确保社会面稳定。  

  宣传发动到位。该局迅速下发《关于做好今年台风“摩羯”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本单位各部门及全体民警、保安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针对辖区实际,明确防御重点,找准薄弱环节,研究落实防御措施。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短信进行防御消息推送,通过联系电视台加强暴雨天气出行安全常识的宣传,确保辖区群众安全。  

  责任落实到位。该局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确保联络畅通,一旦发生险情,按规定立即上报。同时采取必要措施,做好应对处置工作。严明防御台风工作纪律,全体民警随时待命,防御工作期间不得离开本辖区。同时,督察大队对各单位落实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严格督察。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