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采取措施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224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采取措施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224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便民举措

梅河:采取措施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2018-09-06 08:29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梅河口市公安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遵循“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坚持三条底线,突出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筑牢责任底线。以主要局领导为第一责任人,成立工作小组,层层落实责任,全面部署重点工作。守住稳定底线。加大矛盾问题排查化解力度,细化分工,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守纪律底线。启动公安武警武装联勤模式,强化值班备勤,做到值班领导靠前指挥,值班和备勤民警在岗在位,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守纪律底线。

  攻坚三大任务,深入推进,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深入推进交通安全治理。加大对客车、公交车、校车、危险品运输车、货车等重点车辆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力度,全面推动城乡主(次)干道路口、路段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面,严格路面执法,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治理。以人员密集、易燃易爆、高层建筑等容易引发群死群伤的单位和场所为消防检查重点,紧盯火灾隐患和消防设施、设备不达标的建筑不放,加大执法检查频次,严格督促限期整改。通过警示教育、消防演练等形式,不断提高火灾自救和逃生疏散能力,全面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深入推进危险物品安全治理。紧盯危险化学品公共安全管理,以拉网式检查辖区内加油站,液化气销售点、危化品单位的存储情况,严厉查处非法生产、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的行为,全面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

  完善三项机制,标本兼顾,强化规范创新意识。完善滚动排查整改机制。在开展日常工作基础上,以整治社会治安复杂场所为重点,加强对旅馆、网吧、KTV娱乐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涉赌、涉黄、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滚动排查各类苗头隐患和突出问题,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完善协作联动机制。坚决落实严查、严打、严管、严控措施,将武装联勤力量以“点、线、面”的形式进行布警防控,形成社会面上的整体合力,对复杂问题、应急处突等方面建立联合处置机制,构筑整体防控、立体联动、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安保维稳工作体系,实现了优势互补,全面筑牢社会面治安防控体系。完善宣传发动机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方式对火灾预防、交通安全、诈骗手段等方面进行安全宣传,切实提升群众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了解公共安全知识,掌握安全防范技能。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