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交警开展“百日安全行动”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8217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交警开展“百日安全行动”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8217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便民举措

吉林:交警开展“百日安全行动”

2019-02-21 07:05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确保冬季道路交通路畅人安,吉林市公安交管部门加强源头管控,扎实推进冬季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百日安全行动”。

  深入客货运企业、学校、车辆集散地和农村乡镇,逐企、逐车、逐人见面检查“两客一危”、校车、农用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安全状况及驾驶人违法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企业进行约谈,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跟踪整改。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列出隐患清单、逐一落实责任单位,限期完成隐患清零。持续推进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和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从源头上及时清除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和不符合资质的驾驶人。

  深入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组织民警深入农村集市、乡镇企业和校园等人口密集区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宣传冬季交通安全常识;利用悬挂横幅、媒体宣传及手机短信、微信平台,实时发布道路交通安全预警信息,不断加大宣传阵地建设。

  重点加大整治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无牌无证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最大化查处酒后驾驶、危化品运输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截至12月10日,共查处国省干道9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441起,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42起,查处假牌、套牌违法行为6起。

  针对东北冬季道路雪多、易结冰等实际情况,吉林市公安交管支队加强值班备勤工作,大雪等恶劣天气发生时即启动一级勤务模式,全警上路,强化巡逻管控;同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定期排查整治防护栏破损、标志缺失、标线不清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