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采取举措加强派出所窗口建设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8218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采取举措加强派出所窗口建设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8218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便民举措

白城:采取举措加强派出所窗口建设

2019-02-21 07:32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进一步加强派出所窗口建设工作,白城市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积极采取举措,全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新形象。

  着力提升能力水平。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目标,在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注意服务态度的转变,确保服务质量的提升。进一步加大对窗口民警的政治理论、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培训力度,不断增强理论和业务水平、提高窗口民警履职能力,切实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着力促进作风转变。因地制宜、因所施策,建立“首问、首办”责任制,从思想上整治“庸、懒、散”,从作风上杜绝“拖、拉、松”,从行动上预防“吃、卡、要”,从服务上整治“冷、横、硬”,从内务上整治“脏、乱、差”。坚持从群众实际需要出发,大力倡导热情、真诚、亲切的服务方式,要求窗口民警在工作时间警容严整,接待群众主动热情,使用文明礼貌用语,“零距离”服务群众,以人性化服务举措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

  着力优化便民服务。紧紧围绕服务人民这个宗旨,积极开展换位思考、换位体验的互动活动,增强服务意识。在法律法规许可范围内,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周期,提供延时、错时服务,设立“绿色通道”,提前做好为节假日期间返乡人员办理各类证照,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同时,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对需上级公安机关审批的,主动向群众做好解释,并讲明操作流程。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回应群众的所需所求所盼,切实解决好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问题。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