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采取举措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8561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采取举措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8561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便民举措

白城:采取举措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

2019-04-12 16:12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进一步加大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工作力度,规范全市易制毒化学品经营秩序,依法严厉打击非法买卖易制毒化学品违法犯罪活动,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确保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白城市公安局对全市使用易制毒化学品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围绕三项举措全面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

  开展安全使用检查。组织民警深入生产、储存、使用现场,对企业在生产中使用的易制毒化学品证照、专管人员、工作职责、管理制度等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大多数企业都能规范有序的经营和使用易制毒化学品,但还有少数企业存在仓储管理不规范、易制毒化学品的出入库台账登记不规范等问题,民警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限期整改落实。

  开展易制毒化学品宣传教育。民警对企业法人、主管人员、采购人员、微机操作员、仓储管理人员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再教育。通过对涉及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检查,进一步促进了全市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的规范、合法营业,及时堵塞了监管漏洞,剔除了安全隐患,有效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建立定期联系制度。民警组织企业负责人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提出的一些工作意见和可行性建议,要求定期报告易制毒化学品的使用、存储情况,民警将定期深入企业,指导易制毒化学品的存储保管工作,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提高工作效益,共同铸牢第一道防线。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