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多措并举加强新学期网吧管理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8561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多措并举加强新学期网吧管理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8561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便民举措

梅河口:多措并举加强新学期网吧管理

2019-04-12 16:14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规范新学期网吧经营秩序,防止未成年人上网及各类案件的发生,梅河口市公安局采取措施,积极引导网吧规范经营,加强日常管理,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的治安稳定。

  加强管理督导。组织业主集中学习了网吧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管理知识,强调了网吧管理工作的各项规定,落实治安管理责任,对各种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加强安全检查。社区民警每周定期深入网吧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是否到位,消防设备及措施是否完备,安全警示标志是否能正常使用。要求网吧业主严格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人员的真实身份、真实年龄,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坚决杜绝接纳未成年人及无有效证件、身份不明人员上网现象。

  加强防范警示。民警对网吧业主和从业人员开展相关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增强守法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要求加强对网吧门口及重点部位视频设备的维护,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的监督管理和震慑犯罪作用,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切实杜绝网吧内各类案件的发生。要求网吧管理员对网吧内部加强巡视,通过张贴安全提醒、安全防范提示等相关内容,提醒上网人员加强自身安全防范,看管好自己物品。

  加强巡防打击。各派出所采取不定时巡查的方式,对辖区内的网吧及周边区域进行夜间巡逻,消除防范隐患,减少各类发案。同时,对发生在网吧内的案件快速出警,快速查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