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采取措施护航农村春耕生产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张杰蔷 28633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采取措施护航农村春耕生产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张杰蔷 28633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便民举措

四平:采取措施护航农村春耕生产

2019-04-24 10:32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近期以来,四平市公安局强化措施,护航群众农业春耕备耕,和谐警民关系不断优化提升。

  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营造和谐稳定氛围。针对春耕期间部分村庄因田地调整可能引发矛盾纠纷的实际,组织派出所民警与乡村组干部一起深入田间地头,认真排查、化解各类突出治安问题和社会矛盾纠纷,并以农村警务室为依托,走进农户家中开展宣传工作,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恳谈,着力引导其知法、懂法、守法。同时,认真做好不安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

  开展巡逻防控工作,解决村民后顾之忧。针对农村青壮年大多已外出务工,广大农户忙于农业生产导致村庄防范薄弱的实际,在组织派出所民警加强巡逻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基层治保组织作用,落实防火、防盗、防事故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案件发生。同时,为服务春耕生产,组织派出所进一步加大对村组社区、金融场所、变压器、农用灌溉用电线路等易发案区域和部位的巡防密度和夜间巡逻力度,有效保障了农电设施安全。

  拓展综合治理范围,严打涉农违法犯罪。结合“打假”专项行动,与工商等部门在乡镇贸易集市等场所设置咨询台,广泛宣传农资产品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努力提高农民真假农资鉴别能力和维权意识。同时,积极走访农资及农药运输、销售等个体经营户,大力宣传农资打假政策,不断强化农资销售企业的责任和法律意识,从关键环节遏制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

  组织民警深入村组,服务农村困难群众。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贫困家庭及残疾、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家中进行走访,详细了解春耕期间农户遇到的实际困难,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春耕生产难题。树立了人民警察爱民惠民新形象。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