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反诈骗宣传进校园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8893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反诈骗宣传进校园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8893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便民举措

长春:反诈骗宣传进校园

2019-05-31 15:58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切实增强广大在校学生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网安支队走进吉林大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宣传标语悬挂、宣传资料发放、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等多种方式,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花样伎俩,传授防范应对技巧。长春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民警通过在工作中掌握的案例,详细介绍了针对在校大学生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特别是揭露了“电话短信诈骗、以代购低价物品为借口诈骗、网络刷单被骗、以谈恋爱的名义进行诈骗、冒充学生(老师)领导进行诈骗、以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由进行诈骗、借口帮助落实工作单位诈骗”等形式,并着重强调“不要相信馅饼、不要害怕恐吓”两大原则。最后,民警提示如果被电信诈骗,第一时间联系长春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或拨打“110”处理。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40余人次,悬挂横幅14条,张贴、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今年以来,长春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拦截阻断电信诈骗案件585起,支付冻结被骗资金560余万元,有效遏制了电信诈骗犯罪。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