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强化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9167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强化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9167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便民举措

梅河:强化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

2019-07-11 14:23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进一步加强旅馆业治安管理,梅河口市公安局紧密结合“夏季治安攻势”的部署要求,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多措并举,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治安管理到位。要求辖区旅馆业在开业、歇业、转业、停业、迁移、更名的前一周时间,必须以书面形式向属地派出所报告,由属地派出所上报至治安部门对旅馆业信息系统后台数据进行及时更新,确保辖区旅馆数据准确、详实。由治安部门牵头,联合各属地派出所采取区域交叉互查、明察暗访、错时检查等方式,对辖区旅馆业,特别是中小旅馆、留宿性洗浴中心开展不定期抽查和专项突击检查,对责任意识淡薄、屡教不改、无视法律法规的违法违规经营单位坚决依法予以处罚,切实筑牢旅馆业阵地安全“防火墙”。在日常管理中,重点加强对行业内治安耳目的物色建立工作,多渠道搜集违法线索,进一步加大对在旅馆、洗浴中心内极易发生的涉黄、涉赌、涉毒等案件打击力度。

  强化机制建设,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以质量跟踪管理为抓手,通过建立“三个机制”不断提升服务实战能力。根据考评要求,对各派出所旅馆业管控情况进行通报,并按月进行排名。对各派出所相对薄弱工作下发督办提示单进行提醒,并对排名后三位的派出所,及时通知派出所主要领导督促整改。将旅馆业管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派出所分管领导和责任民警的同时,进一步明确责任,对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进行倒查,并对相关责任人视情问责。

  强化法制宣传,确保教育培训到位。组织民警上门走访辖区旅馆、留宿性洗浴中心,教育广大业主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从严要求旅馆从业人员履行岗位职责,宣传治安管理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联合属地派出所,定期开展相关业务培训活动,主要对旅馆业主和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讲解法律法规,明确岗位责任。针对旅馆业存在的治安问题和安全隐患,除责令业主整改、治安处罚外,积极帮助业主分析原因,挖掘根源,协调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正面教育,指导旅馆业整改治安问题等措施,取得业主对治安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减少各类案(事)件的发生。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