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积极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9167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积极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9167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便民举措

公主岭:积极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2019-07-11 14:24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年初以来,公主岭市公安局全力推动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以社区“网格”为依托,瞄准开放式老旧小区防护能力弱项,优化三项工程,全力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

  优化顶层设计。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用警原则,创新勤务模式,科学调整巡逻防控警务、社区信息警务及维稳处突、破案打击的警力,依托指挥系统对辖区个案、类案的发案规律、特点进行分析,根据案发频率进行“图上作业”、动态调整,有针对性地将警力摆布到案件多发区域,全面加强案件预防能力。

  优化人防体系。以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为方向,以社区警务为载体,以社区民警为主导,将社区合力划分为若干“网格”,由社区工作人员任“网格长”,由老党员、志愿者担任“网格员”,不断发展壮大全防群治力量,辅助开展社区“网格”防控工作,建立以社区安全为重点的社区防控网,全面加强防控信息搜集能力。

  优化技防资源。按照科技引领、信息支撑的思路,全面推进社会视频资源融合工作,实现社区公共区域视频监控系统“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在全力指导物业小区技防资源建设的同时,公主岭市公安局全面加强开放式老旧小区视频点位建设,全面提升社区技防能力,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