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强化推进公共安全管理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9569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强化推进公共安全管理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9569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便民举措

白城:强化推进公共安全管理

2019-09-10 08:51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近日,白城市公安局结合本地实际,扎实开展治安防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各项公共安全管理工作,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工作。

  狠抓危爆物品安全监管。把危爆物品管理作为公共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对全市涉及危爆单位、场所、重点村社进行仔细的安全检查,深化措施落实,推进危爆物品清理整顿专项行动,确保全市社会治安稳定。

  狠抓易燃易爆物品管理。严格管理易燃易爆物品,治安部门和派出所加强易燃易爆安全大检查,详细检查易燃易爆单位的的值班制度和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和涉爆物品台账,详细核对涉爆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证照,详细了解爆炸物品发放、领用、退库等情况。尤其是加强爆炸物仓库的物防、技防、人防的防控工作,并要求树立安全意识,规范管理,安全作业,确保物品安全。

  狠抓运输过程动态管控。严格审查、认真把关运输易爆易爆物品企业资质、运输车辆及工作人员相应从业资格,严格运输许可审批。实行《民用爆炸物品运输许可证》一车一证制度,严格执行易燃易爆物品道路运输通报制度,实现运输过程的动态管控。

  狠抓危爆企业源头隐患。严密“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消除源头隐患,对于内部制度不完善的单位,帮助建立健全各项安全制度,全面排查工作中的不足和漏洞,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工作。

  狠抓散装汽油购销监管。大力加强加油站日常监督检查,严格督促加油站点认真落实散装汽油购销流程及相关规定,单位需要购买散装汽油的,经办人须持单位介绍信购买;个人购买的,购买人本人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制度购买和网上比对制度。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