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采取措施抓好摩托车、电瓶车管理工作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9569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采取措施抓好摩托车、电瓶车管理工作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9569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便民举措

白城:采取措施抓好摩托车、电瓶车管理工作

2019-09-10 08:55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加强秋季城乡交通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白城市公安局加强对摩托车、电瓶车通行秩序管理,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全力营造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大路面警力投入。最大限度的把警力投入到路面上,强化对重点路段和时段的管控,加大对摩托车、电瓶车无牌无证、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对于查获的摩托车、电瓶车违法驾驶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处理,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确保交通安全。

  加大行驶安全教育。交警部门借助派出所参与管理道路交通的有利契机,会同派出所民警和一村一辅警积极对行驶上路的摩托车、电瓶车驾驶人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关于摩托车管理的规定,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教育引导广大驾驶人要遵章守法、谨慎驾驶、文明礼让,提醒驾驶人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驾驶摩托车、电瓶车要戴安全头盔、办理车牌,安全文明出行。

  加大舆论宣传氛围。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多种媒介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广泛宣传,并组织民警深入企业、社区、单位宣传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关于摩托车管理的规定,剖析由摩托车、电瓶车引发的典型事故案例,不断提高群众法制意识和安全行车意识。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