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发了40.93万元补助金,只因他们的“义举” 榜样力量-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541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发了40.93万元补助金,只因他们的“义举” 榜样力量-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541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榜样力量

吉林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发了40.93万元补助金,只因他们的“义举”

2019-09-05 09:19 | 来源: 吉林警事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9月4日,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吉林省2019年见义勇为就学补助金发放仪式,为全省153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在校见义勇为学生和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发放就学补助金40.93万元。

  根据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和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指示,厅副巡视员、政治部副主任马志刚在仪式上代表省公安厅对本次受资助的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迎难而上、自强不息,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把暂时的贫困当作一种磨练与挑战,把能吃苦当作一种资本和宝贵的人生财富,牢固树立战胜困难的斗志和激情。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阔步迈向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读书。三是希望同学们饮水思源、知恩图报,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牢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爱护,把这份关爱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建设祖国的远大理想,将爱心传递下去,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大三学生霍磊代表所有受资助学生作了发言,表达了对义勇为工作相关部门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以后一定会克服困难,发奋图强,实现梦想。与会受资助学生也都表达了对来自社会各界爱心援助的感谢,为他们缓解了家庭经济压力,对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