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速公安获社会各界特邀监督员视察好评 榜样力量-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933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高速公安获社会各界特邀监督员视察好评 榜样力量-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933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榜样力量

吉林高速公安获社会各界特邀监督员视察好评

2019-11-07 09: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31日,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吉林分局邀请来自吉林市党政机关、民营企业等多条战线的9名省软环境办特邀监督员、省公安厅特邀监督员代表走进警营,亲身感受分局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和队伍建设呈现的新面貌,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更好地推动高速公安工作建言献策。

1.jpg

  座谈会上,王强局长向特监督员们介绍了分局机构设置、职能职责、管辖范围、警力配备、辖区特点等基础情况,通报了2017年机构改革以来分局各项工作和队伍建设方面的情况。

  吉林分局辖区地处吉林省中东部地区,山地、丘陵、平原地形特点明显,海拔高差大、急弯陡坡多。受地形地势影响,以及吉林市温泉带这一特殊情况,辖区多点段、多区域的小气候异常复杂,昼夜温差大,恶劣天气突发、频发。珲乌高速蛟河段路况复杂 ,事故起数整体占比较大。吉黑高速里程长、警力少,加之沿线村屯众多,村民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淡薄,交通管理任务艰巨。长吉主线现已恢复通车,但改扩建工程还有大量收尾工作,占道施工、临时封闭等带来较大风险隐患。

3.jpg

  广大民警始终牢记使命、忠诚担当,主要围绕紧盯隐患整改、强化路面巡控、突出科技应用、自我定位清晰、主动融入服务地方发展大局等几方面入手,坚持常提醒、严要求、抓规范,开展全员轮训、专题辅导、 岗位自学,从根本上改变不适应新时期执法要求的传统观念,主动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新变化 ,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需要, 坚决维护执法公正公平,保护公民合法权益。全体民警坚持人性执法理念,宽严相济、区别对待,对十类轻微违法只教育、不处罚,对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的严重违法行为上限处理、绝不姑息。

4.jpg

  王强局长代表吉林分局,对特邀监督员们长期以来给予分局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邀请社会各界特邀监督员一如既往地支持吉林分局各项工作,为吉林高速公安作“参谋员”:对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履行职责、执法执勤和遵纪守法等情况进行监督,帮助找问题、查不足、出主意、想办法,共同推进公安工作良好发展。为吉林高速公安作“传声员”:向公安机关反馈江城人民的心声和期盼,尤其是需要公安机关做好哪些服务,便于公安机关更好、更准地回应百姓、服务民生,为吉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5.jpg

  监督员代表对吉林分局的工作给出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归纳总结为高速公路公安分局吉林分局工作内容有特色,队伍管理有创新,服务定位接地气。对吉林分局多年来主动服务吉林市客运企业和危化品运输企业,建立QQ群、微信群,多方位拓展服务渠道,及时发布高速信息,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服务广大企业和驾驶员的服务工作表示赞许。同时,对于分局坚持开展指路引导、帮困救助、调解纠纷等工作表示赞扬,监督员表示:“帮助找回走失60余小时老人”、“寻找警车00248巡逻组”等事件不仅被多家媒体转载,更受到广大群众热议和好评,让全社会感受到了吉林高速公安的贴心、暖心、温心。

  特邀监督员从强化安全管理、畅通交流渠道、深化服务便民、加强宣传教育、共建警民关系等方面,提出一系列具有较强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特监督员们还参观了分局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流程,实地观看了吉林南执法站查布控预警拦截处置情况,对分局网上与网下联动、中心与站口联勤的快速精准执法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慰问了正在执行查控任务的一线民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吉林高速公安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