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大爱——这位帅气的年轻警察,靓了! 榜样力量-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200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奉献大爱——这位帅气的年轻警察,靓了! 榜样力量-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200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榜样力量

奉献大爱——这位帅气的年轻警察,靓了!

2019-12-17 09: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有困难找警察”,当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总有人民警察挺身而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延边州安图县公安局就有这样一位英俊帅气,沉稳冷静,眉宇间透着浩然正气的年轻警察。

  他有一个普通的名字——张学文;他从事一份普通而正义的工作——警察;但他有一个不平凡的举动——捐献造血干细胞!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张学文2017年加入中华骨髓库。2019年10月,当吉林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通知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成功配型,询问捐献意愿时,这个警察小哥哥说道:“留样入库以后,就觉得没准能给谁留个希望,十万分之一的匹配成功率被我遇见,这是我的幸运。救他,我愿意!”

  随着捐献的日期临近,他最大的顾虑就是捐献期间需要入院进行动员剂注射,而这又是否会和工作相冲突。当单位领导得知他将赴长春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消息时,立即表示全力支持,学文说:“我们领导说了,咱当警察的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保护人民是职责,你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也是在履行自己的职责。去吧,你就全力配合完成捐献,工作的事不要想,同志们会替你分担。”

  2019年12月16日,伴随着血液分离机的运转,殷红的造血干细胞悬混液不断分离出来,生命的种子将及时送往患者移植的医院。张学文成为我省第83例(全国第925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亲赴医院慰问,并向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安图县公安局政治工作室副主任刘义胜、巡警大队队长孟庆鹏在采集当天来医院进行慰问。

  吉林省红十字会、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管理中心呼吁有爱心的年轻人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年轻的一代中国人心中扎根、绽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文/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