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群英谱|这次疫情,让他们的孩子悄然长大…… 榜样力量-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708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抗疫一线群英谱|这次疫情,让他们的孩子悄然长大…… 榜样力量-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708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榜样力量

抗疫一线群英谱|这次疫情,让他们的孩子悄然长大……

2020-02-28 09:39 | 来源: 吉林警事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许多警察家庭的孩子悄然长大,他们开始理解了警察爸爸或妈妈的艰苦付出和守土担当。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史博文和李文娟是一对“双警夫妻”,疫情发生后,夫妻二人纷纷第一批请战,各自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冲锋在前。

  这天下午,孩子的姥姥突然分别给他俩的微信里发了一张照片,这是8岁的女儿写给他们的一封信。看到这封信后,夫妻二人顿时泪眼朦胧。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女儿在信中写道: “亲爱的爸爸、妈妈: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你们都没有陪过我,都是我自己写作业、自己画画。你们能回来陪陪我吗?哪怕就一天。姥姥告诉我,你们在为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我不知道那是干什么,但一定很危险。我会好好照顾自己和姥姥,你们也要戴好口罩,按时吃饭。这几天我学会了写日记,你们要是回来了,一定要看哦。等疫情结束,咱们就能一起去书店看书了。一起加油吧。”   

  自大年三十,史博文作为南关大队怡河网格长,以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和同事们坚守在工作岗位,正是有了他们的执着坚守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顽强斗志,才使得长春这座城市坚如磐石,生命通道平安顺畅。

  李文娟是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的民警。当疫情蔓延时,她毫不畏惧、勇往直前,直接请缨和男同事们并肩作战,积极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无声战斗中。

  有一种坚守叫长春交警,

  有一种守护叫万家平安,

  有一种力量叫职责使命,

  有一种时刻叫温暖人心。

  正是有千千万万个

  他们这样的人民卫士,

  我们生活的城市

  才会如此让人心安!

image.png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