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群英谱|战“疫”家庭团 榜样力量-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826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抗疫一线群英谱|战“疫”家庭团 榜样力量-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826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榜样力量

抗疫一线群英谱|战“疫”家庭团

2020-03-12 09:43 | 来源: 吉林警事

  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涌,让人猝不及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生命保卫战”中,出现许许多多的“逆行者”,而在泉阳林区,有这样一个战“疫”家庭团,他们一家三口共同“逆行”,各自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守护林区安全努力奉献……

  父亲孙旸是吉林省森林公安局泉阳森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也是一名老党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他便提出“有任务我先上!”。初一早上,他回到工作岗位,简单做好自身的防护后,积极帮助警保部门联系周边药店、诊所,采购口罩、酒精、消防液等物资,为全局民警提供执勤防护装备。

  分局配合地方政府在辖区设置20多个防疫监测卡点,由于警力不足,孙旸每天自己承担两处卡点的早班和晚班,其中有一处卡点位于山隘风口,夜里气温零下30多度,在这样的环境里,孙旸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行程登记,同时还要安抚群众的不满情绪,缓解矛盾,保证卡点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如今坚守阵地一个多月,原本就不胖的他,显得更“苗条”了。

  母亲张鑫是泉阳林区医院的总护士长。为抗击疫情,泉阳林区医院最先在高速公路出口处设置防疫检查点,而张鑫也是第一批被派往执勤的医护人员。穿上隔离服后她在卡点一站就是6个小时,初春的东北林区,寒风刺骨,张鑫和她的战友们披白雪为战袍、沐风霜做铠甲,用顽强的意志战胜困难,为林区3万多人守护着泉阳第一道安全门。

  儿子孙新昊,2019年刚刚进入公安队伍,是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的一名新警,目前在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南湖大路派出所学习锻炼。受父亲的影响,他更像一名成熟的老警察,时时坚守在防疫岗位上,为公安工作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情。

  每日工作结束后,他们一家三口约定要“云团聚”——微信视频。视频里,他们都相互嘱咐注意安全,并彼此加油鼓励。这种特殊时期,这种特殊的“团聚”,带给这个三口之家无限的幸福,他们期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换得辖区百姓的岁月静好。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