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群英谱|“儿子,你是好样的” 榜样力量-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826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抗疫一线群英谱|“儿子,你是好样的” 榜样力量-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826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榜样力量

抗疫一线群英谱|“儿子,你是好样的”

2020-03-12 09:46 | 来源: 吉林警事

  2020年,是长春市公安局农安县局黄龙派出所民警杨犇参加工作的第一个年头,疫情突如其来,刚刚入警的他却成长迅速,在这背后,有一位以身作则的父亲。他的父亲杨宝宏,是长春市公安局新区分局的一名民警,自疫情发展以来,父子俩在不同的地点,相同的时间,相同的方式,守护着同一个春城。

  春节期间父子俩只见过一次面。正月初三,儿子杨犇就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天在社区走访排查。正月初四,父亲杨宝宏同战友们投身到执勤防控的第一线。这段时间里,父子二人偶尔通过手机联系,每次短暂的通话除了惦念,更多的是父亲对儿子的鼓励和教导。“去吧,儿子,舍小家、为大家,有国才有家。”

  父亲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月6号,父亲带队去隔离区维护秩序。杨犇循着父亲的步伐,同样坚定的守护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疫情期间一男子因长春封城回不去家,只能滞留农安县。身上的钱又被人偷走,报警男子身无分文又着急回家和家人团聚,杨犇接到求助后立刻找到他,发现男子没有口罩,一直用衣服捂着嘴,杨犇把自己随身携带的口罩送给他,并带他来到农安县火车站,协助他买了一张当晚返回长春的火车票,同时给他买了食物,并交给他100元钱以备不时之需。

  杨犇自小就受其父亲的教育和熏陶,拥有一个警察梦,如今他已如愿,能与父亲共同战斗在抗疫一线,他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等再见面时,他想,父亲也许会拍拍他的肩膀说:“儿子,好样的!”

  就是这样一对父子,在万千警察中尽同一份力,守同一座城。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