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 榜样力量-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447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 榜样力量-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447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榜样力量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

2020-06-02 09: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儿童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关心他们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困难、留守儿童更是需要人们呵护关怀的祖国花朵。6月1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长白经济开发区边境派出所民警先后来到困难儿童朴慧莲和留守儿童朴美玲的家中走访慰问,为孩子送去了消毒酒精、医用外科口罩、辅导书籍和文体用品等慰问品,详细了解她们的生活学习状况,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年仅12岁的朴慧莲特别懂事,见到身穿警察蓝的民警来看望她,便急忙放下手中的课本来跟警察叔叔问好,在接过民警送来的慰问品后,慧莲高兴地说道:“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我过的好开心,谢谢派出所的警察叔叔,我一定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据了解,朴慧莲是一位朝鲜族小女孩,上小学五年级,三岁时父母离异,母亲便改嫁到南方,父亲也因病丧失劳动能力,现在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在每月300元租金的出租屋中,如今爷爷患有腰托病,奶奶右腿常年肿胀不下,家庭经济来源仅为每年出租耕地的少量租金,勉强维持困难的生活。在40平方米简陋的房间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却到处贴满了孩子的奖状。“慧莲学习成绩特别好,有一次数学因为马虎考了99分,回到家里哭了整整两个多小时,自那之后每次考试都是满分,获得的奖状也越来越多。”奶奶金今之深情地说道。听到这里,在场的每名民警都润湿了眼眶,一阵心酸涌上心头,心疼孩子的不幸遭遇。民警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孩子的成长,尽其所能尽快帮助该家庭办理低保手续,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进来,形成全社会共同关爱困难儿童的强大合力,共同为困难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关爱留守儿童,共建和谐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有了社会的关爱,他们才会更加幸福。留守儿童朴美玲今年已经13岁了,明年即将步入高中的她,学费目前还没有着落。父亲因病去世,母亲独自一人在韩国打工,只留下外婆一人全职在家照顾美玲和弟弟两个孩子,受疫情影响,一家人已经一年多没有团聚了。美玲向民警倾诉道:“我特别想念妈妈,虽然她不能经常回家看望我和弟弟,但是有警察叔叔和这么多好心人关心体贴我们,我感到很幸福,谢谢你们。”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小小年纪却拥有如此坚强的内心,在场民警无一不感到欣慰。临走前,民警再三嘱咐家长要引导孩子开心乐观,积极向上,鼓励孩子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学习机会,民警深信,在他们的关怀下,孩子们将不再孤单,他们一定会像小燕子一样,快乐成长,勇敢飞翔。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这一群体是身处困境、缺失关爱以及陪伴的孩子,在这天真、烂漫的年纪承受着同龄不该承受的事情。今天,我们为困难、留守儿童捧起一片晴朗的天空,相信未来,她们一定不会辜负期望,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国家栋梁之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