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有你们真好!”临江网格化巡逻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安全感 榜样力量-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447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身边有你们真好!”临江网格化巡逻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安全感 榜样力量-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447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榜样力量

“身边有你们真好!”临江网格化巡逻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安全感

2020-06-02 09:49 | 来源: 吉林警事

  连日来,临江不少市民发现,白天无论是在街头还是路面上,总能看到公安民警和警车在巡逻;晚上,在各重要场所和小区门口,也能看到闪烁着警灯的警车在守护着人们的安全。临江市公安局自开展网格化巡逻防控工作以来,不断提升防、管、控能力和水平,努力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处置率,有效确保了社会治安秩序持续良好,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受连续多日强降雨影响,5月19日下午,花山派出所在开展网格化巡逻至花山国家森林公园路段时,发现山体滑坡险情,现场山体滑坡面积大,大量石块、泥沙正从山坡滑落,阻断了交通。现场民警及时采取交通管制和设立隔离封闭警示标志。随后,民警配合赶到的抢险人员进行道路抢险工作。历时两个多小时,路上的滑坡碎石全部被清理。清理完毕后,花山派出所在该路段设立警示标志,并加大此路段巡逻防控频次,遇到过往车辆和群众及时提醒注意防范山体滑坡灾害,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的安全畅通。

  5月25日上午,临江市大湖街道居民叶某某看见正在网格化巡逻的民警时,便主动上前求助:“你好,警察同志,我的大姐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瘫痪在床多年,近日,因身体不适需要住院治疗时发现身份证丢失,无法办理入院治疗手续,是否能够上门办理?”巡逻民警得知此情况后,便要取了居住地址,并答应她:“我们会尽快前往家中办理”。当日下午,大湖派出所户籍民警携带照相机等设备上门,为叶某某大姐采集人像信息,办理身份证丢失补办手续,为她解决了燃眉之急。

  5月26日下午,临江市交警大队民警在兴隆街道网格化巡逻时,发现道口交汇处有三台车辆发生碰撞,其中一辆面包车已侧翻在路中央,造成交通拥堵。险情就是警情,民警便迅速下车前往事故地点,看见驾驶人员被困车中,情况十分危险,经过民警不懈努力,成功将驾驶人救出。随后,现场民警找来绳子,发动身边的群众合力将车辆扶正,并推到不妨碍交通的安全地带。现场群众都对民警们说:“身边有你们真好!”

  临江市公安局网格化治安巡逻以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工作目标,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面、摆在村屯,不断推动辖区动态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档升级,为纵深推进疫情防控和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