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汽开分局安庆路派出所:勇担当 处火情 榜样力量-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819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线传真】汽开分局安庆路派出所:勇担当 处火情 榜样力量-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819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榜样力量

【一线传真】汽开分局安庆路派出所:勇担当 处火情

2020-07-20 11:05 | 来源: 长春公安宣传

  近日,汽开分局安庆路派出所民警林浩勇于担当,勇猛果敢,成功处置一起民宅内燃气灶失火警情。

  7月14日19时许,安庆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汽开区47街区某民宅窗户冒出白烟,楼道内有浓重烧焦气味,疑似失火。值班民警林浩迅速到达现场,并联系区消防部门到场处置。为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火情,林浩不顾个人安危,在仔细评估现场情况后,奋不顾身冲进楼道,多次敲打失火民宅门,屋内均无人应答。林浩立即切断楼道内电闸电源,安排所内值班民警联系房主,并组织疏散楼内群众。正在民警处置火情之际,房主白某及时返回家中,在林浩的配合下,迅速关闭了正在燃烧的燃气炉灶,将锅内因食物烧焦产生的明火及时扑灭。

  后经民警询问获悉,此火情系白某忘记锅内正在烹煮食物,下楼买菜忘记关闭燃气灶所致。民警对白某进行了批评教育。白某表示今后一定安全用火,并对民警及时处置火情,为群众挽回损失的英勇作为表达深深谢意。火情得到有效处置后,周边居民纷纷拍手叫好,为民警点赞!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