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采取措施确保辖区治安稳定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3512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蛟河:采取措施确保辖区治安稳定

2017-03-08 10:33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近日,蛟河市公安局针对春季社会治安形势和特点,积极采取措施,全力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加强重点部位管控。结合辖区城市基建工程多、外来人口量大的实际,组织治安、经文保等部门与各基层派出所密切协作,全面开展治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治安突出问题以及不稳定因素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落实整治措施,不断加强对社会面、重点行业场所和大型活动场所以及重点企(事)业单位安全管控工作。

  加强群防群治工作。积极组织各基层派出所深入辖区重点部位、重点单位、物业小区等案件多发部位,加强对单位内部安保措施督促检查与指导,切实将安全防范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力量,深入推进群防群治工作,最大限度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关部门作用,真正形成工作合力,共同防范案件发生。

  加强巡防体系建设。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工作方针,科学调整警力部署,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街面上,摆到案件高发、防范薄弱和群众最需要的重点部位、重点时段上,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强化社会面管控,全面搭建科学高效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加强舆论宣传声势。在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广场、社区,采取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等方法,大力宣传社会治安防范知识,提高广大群众自防能力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对公安机关打击和预防犯罪工作进行全面宣传,展示警威、震慑犯罪,积极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拥护。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