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二道江公安分局加强春季危化物品安全监管工作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3512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通化:二道江公安分局加强春季危化物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7-03-08 10:41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进入春季,为确保公共安全,打好安全主动仗,通化市公安局二道江分局把危化物品安全管理作为春季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重点,通过落实“四个到位”,全面强化危化物品安全管控,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责任落实到位,织密安全监管网络。对内,明确了分局辖区各派出所所长为危化物品单位安全监管第一责任人、治安大队长为第二责任人、专管民警为具体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管理工作责任体系,通过所长与民警、大队长与民警层层签订治安管理责任状,确保任务到位,责任到人。对外,督促危化物品单位落实以安全负责人为主的层层安全责任制,与辖区从业单位法定代表人逐一签订了《安全监管责任书》,有效促进了各项监管措施的进一步落实。  

  宣传教育到位,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通过与网络、广播电台等媒体牵手宣传、民警进社区、村居入户走访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危化物品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形成群防群治的浓厚舆论氛围。深入危化物品单位,加强对企业法人和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和培训,积极引导企业加强行业自律,自觉守法经营,提高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危化物品流入非法渠道。  

  摸排检查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采取联合检查、滚动排查、突击检查、暗访抽查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对全区危化物品经营单位开展了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单位、从业人员状况以及物品来源、流向、库存情况。全面督促危化物品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制度,及时查找薄弱环节,整改隐患漏洞,筑牢危化物品安全监管的防线。  

  协作配合到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持“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原则,加强与环保、安监等部门沟通联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开展联合检查,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格局;加强与刑侦、情报、消防等警种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切实形成管理和打击合力。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