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多措并举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3539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柳河:多措并举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

2017-03-10 10:32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今年以来,柳河县公安局在强化毒品案件侦破的同时,采取针对性举措,不断加大辖区经营和使用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监管力度,全力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严格审批,控制源头。严格审核所有经销、使用易制毒化学品企业销售、购买资质,对购买和使用的易制毒化学品流向进行全程监管,凡不符合要求的企业一律不予审批,从源头上杜绝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全面摸底,规范台帐。结合易制毒化学品经销、使用单位年度检查,对全县所有经营、使用易制毒化学品的企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摸底,逐一采集详细信息,建立规范档案资料,实施动态管控;同时,严格台帐登记制度,要求相关企业和个人对所经销、购买的易制毒化学品按规定登记,确保所经销、购买使用的易制毒化学品流向清楚、使用合法。  

  加强培训,升级管理。组织易制毒化学品经销和使用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重点学习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知识、相关法规,提高从业人员依法经销、依法使用的意识及能力,为规范管理易制毒化学品打牢基础。  

  加强检查,强化监督。对使用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易制毒化学品经销、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时抽查和集中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易制毒化学品存储不合要求、安全措施不到位、台帐登记不规范等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对发现的违规经销和使用情况依法严厉查处,确保易制毒化学品不流入非法渠道。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