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公安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3705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四平市公安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

2017-03-31 07:50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3月25日,四平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犯罪中心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科在八马路早市、商业街头对市民进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 

  近年来,利用通讯工具、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持续高发。一些不法分子结成团伙,设置窝点,精心设计骗局,通过拨打网络改号电话、“伪基站”设备群发手机短信、网上发布诈骗信息等方式,跨区域甚至跨境大肆实施诈骗活动。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一种远程非接触性犯罪,技术含量高,时空跨度大,涉及人数多,手段隐蔽,花样翻新,较传统诈骗犯罪欺骗性更强,普通群众防不胜防。诈骗一旦得逞,往往给被骗群众造成巨大财产损失,甚至引发次生危害后果。 

  四平市于2016年9月末成立四平市反电信诈骗犯罪中心,中心设在市公安局,五家银行、三家运营商派专人进驻合成办公,成为我市集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专业队伍。中心成立以来,共拦截诈骗电话126条,阻止群众发生财产损失400余万元,紧急止付17余万元,返还被骗群众13万元,为阻止、减轻我市群众财产损失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