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加强危爆物品管理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195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加强危爆物品管理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195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梅河:加强危爆物品管理

2017-06-02 10:17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进一步加强危爆物品管理工作,着力消除各类爆燃隐患,梅河口市公安局采取措施,大力开展危爆物品管理、排查、宣传等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努力为全市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加强摸底排查。按照网格化排查工作要求,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展开排查活动,全面摸清辖区内生产、储存、使用危爆物品单位的底数,并对停产、关闭的涉危单位和企业逐一排查到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严格落实责任。对危爆物品监管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由治安、督察等部门对危爆物品管理工作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并将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具体民警。同时,严格落实责任倒查追究制度,若因民警工作失职失查,致使辖区内发生涉及危爆物品案事件的,必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全力确保危爆物品管理工作的扎实开展。

  加大管控力度。在摸底排查工作基础上,对危爆物品使用单位和管理人员情况,危爆物品来源、去向、用量和使用现状进行了全面掌握,对存有安全隐患的单位和企业坚决予以停业整改,不断加强对危爆物品的掌控和监管力度。同时联合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危爆物品购买、运输、使用审批等各项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