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强势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284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强势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284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梅河:强势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

2017-06-14 09:09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年初以来,梅河口市公安局紧密结合全市消防工作实际,积极采取措施,强势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确保全市火灾形势安全稳定。

  突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以突出重点、抓住要点、解决难点为原则,在前期各地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及时调整隐患排查对象,以易发生火灾、易造成群死群伤的商场、公共娱乐场所、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作为排查整治的重点,从社会单位火灾隐患本质出发,灵活采用多种检查方式。对歌舞娱乐场所等公共娱乐场所采取突击夜查,侧重于单位消防履职及员工四个能力建设检查;对劳动密集型企业、“三合一”、“多合一”等隐患突出场所采取联合排查方式,侧重于制度落实、硬件基础、动态监管、疏散演练等多方面隐患排查;对企事业单位采取预约检查,侧重于服务指导宣传,确保隐患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对医院、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分时段检查,侧重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以及宣传培训。

  突出建立多警联勤机制,强势推进工作开展。为全面开展夏季火灾预防工作,全面建立消防、治安、公安派出所等多警联勤的消防执法机制,明确了工作职责,形成多警参与、联动配合。各警种协同作战,突破警种界限,发挥多警联勤加强消防工作的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在工作中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各警种采取交叉检查、联合行动、错时检查等多种措施,对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建筑工程施工现场、“三合一”等场所进行联合检查,建立了隐患整治长效机制,切实做到不留死角盲区,彻底排查各类火灾隐患。

  突出宣传教育,广泛发动重实效。为扩大消防宣传影响力,全市积极依托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按照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原则,融合动态战报、宣传策划、媒体跟踪和新闻发布多渠道、多途径深化社会消防宣传,不断强化新闻媒体的宣传频度和深度;抢占科普教育阵地,先后开展消防体验类、体育竞技类、知识竞赛类、技能展示类等多种形式的趣味宣传展示活动,通过公益广告、横幅广告、车体广告、LED广告屏、车载电视广告等多种公益广告平台以及群发短信,向社会单位和广大群众群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有效扩充了消防宣传范围,构建了无缝隙立体宣传格局。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