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组织民警冒雨连夜开展抢险工作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740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安:组织民警冒雨连夜开展抢险工作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74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大安:组织民警冒雨连夜开展抢险工作

2017-08-08 09:03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8月3日傍晚至8月4日凌晨3时,大安市遭遇强降雨天气,市区内多处路段大面积水,平均积水深达90mm,个别路段积水最深处达300mm。市区内安北街、大安西站等区域平房较多,这些平房大多都是土木、砖木结构房屋,且年久失修、排水不畅。强降雨产生的积水将这些平房浸泡,存在随时都可能引起房屋坍塌的安全隐患。 

  大安市公安局增派交警执勤警力和救援清障车辆,在市区各主要街路指挥疏导交通,开展救援抢险工作。

03.jpg

  8月3日凌晨零点30分,大安市公安局民警组成抢险工作组,深入市区各危房区和积水严重路段,疏散危房内群众,指挥和疏导交通秩序。 

04.jpg

  大安市大赉乡于烧锅屯、苏围子屯各有一户居民住房被深深的积水围困,普通机动车无法进入被深水围困住房转移群众,紧急情况下,大赉派出所民警雇用两辆铲车开进被困居民家中,成功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05.jpg

  8月4日凌晨1点30分,大安市公安局民警在大安北火车站附近积水平房区,蹚着深达膝盖的积水,挨家挨户动员和疏导群众转移。经过3个多小时的冒雨工作,至8月4日凌晨4时许,大安市公安局抢险工作组的民警们共计动员提醒和组织疏散市区危房内住户60余户,帮助推移积水内熄火机动车23余辆,清除交通事故现场肇事阻塞交通车辆2辆,及时消除了一批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隐患和交通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