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东兴分局采取措施加强暑期校园安全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763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东兴分局采取措施加强暑期校园安全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763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白山:东兴分局采取措施加强暑期校园安全

2017-08-10 09:16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暑假期间,针对各中小学校保安力量相对减弱、防范意识容易松懈的现状,白山市公安局东兴分局采取措施,切实筑牢辖区暑期校园安全防护网。

  集中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组织相关警力,集中对辖区14所中小学校持续开展了暑期校园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保卫力量值守、入校人车登记、技防设施运作、防护器械管理、消防设备使用、应急预案演练等安全防范工作,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督促其及时落实整改。

  持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社区民警持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并积极开展实战指导。通过对消防设备的使用培训和安保装备的模拟演练,各学校保安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联合整治校园外部环境。针对群众反映的校园周边路段在上下学高峰期间,存在交通拥堵、无证摊贩占道经营的乱象,相关警种联合卫生、城管等其他职能部门,开展了多次联合执法,力争通过暑期近两个月的联合整治,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