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开展外卖送餐电动车“贴牌管理”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800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开展外卖送餐电动车“贴牌管理”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800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辽源:开展外卖送餐电动车“贴牌管理”

2017-08-15 09:56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近期,辽源市区内外卖送餐电动车数量剧增,送餐驾驶人在送餐过程中闯红灯、乱穿马路、逆行、骑行过程中随意变更车道、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较为突出,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针对这一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难题,辽源市公安局结合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多次深入“美团”“饿了么”送餐公司调研,通过和送餐公司共同对电动车逐车登记建档,并以数字编号的形式将贴纸贴在电动车的车尾,每个数字编号对应相应的员工和车辆,一旦员工骑车违法,民警就会记下车尾贴着的“牌照”,随后通知其所在的单位进行内部处罚。

  目前,通过对外卖送餐电动车贴牌管理,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率较同期相比下降70%,收到企业和群众的广泛好评,用“小号牌”实现了“大管理”。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