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全力做好初秋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800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全力做好初秋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800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白山:全力做好初秋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2017-08-15 09:58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白山市公安局认真汲取近期外地发生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根据当前工作实际,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初秋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以重点车辆为宣传主线。积极联合交运、安监等职能部门,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典型事故案例光盘等方式,教育客运企业负责人、车辆驾驶人特别是旅游包车,要严格落实GPS动态实时监控运行,切勿出现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不规范使用安全带、驾车接打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交通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确保出行安全。要求执勤民警对过往货运车辆例行检查的同时,通过与驾驶员面对面接触的有利时机,主动向他们宣传初秋安全出行常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以及如何预防事故突发情况的注意事项,不断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以农村地区为宣传主线。针对辖区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特点,借助农村赶大集等人流车流聚集多的地方,积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势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通俗易懂的安全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提醒群众出行时不乘坐无牌无证车、不乘坐非法营运车、不坐超员车、乘骑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进一步提升自我安全防护意识。

  以窗口阵地为宣传主线。充分发挥车管所、违法处理窗口、事故处理办公室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有利时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循环播放警示光碟、电子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语等方式,提醒和教育前来办理业务和处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的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使他们从自身思想上筑牢“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安全防线。

  以网络媒体为宣传主线。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及时曝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和意义,极力争取广大人民群众对交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依托微信、微博、报纸、媒体网络、手机短信平台等,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初秋行车注意事项以及安全驾车、安全乘车的安全提示,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