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向入境车辆驾驶人发放温馨提示宣传卡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113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向入境车辆驾驶人发放温馨提示宣传卡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113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梅河:向入境车辆驾驶人发放温馨提示宣传卡

2017-09-26 16:41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13.jpg

  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近日,梅河口市公安局集中组织民警在辖区曙光收费站、高速梅河口南收费站、高速梅河口东收费站入口及主要路口、路段等车流量大的地方,集中向辖区入境的车辆驾驶人发放《交警温馨提示》宣传卡,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要礼让斑马线,行人走“斑马线”,驾驶员系安全带,驾驶员不接打电话,驾驶员、乘车人员不吸烟、不向车窗外抛物。

  对辖区入境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罚款100元,记3分;对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对驾驶机动车时向路上抛撒物品的,罚款100元;对乘车人向车外抛撒物品的,罚款20元;对吸烟驾驶机动车的,罚款200元;对驾驶时拨打手持电话的,罚款200元,记2分。

  民警在向车辆驾驶人发放宣传提示卡的同时,还给他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驾驶员交通出行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使驾驶员在开车时各行其道、遵守交通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