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强化措施推进农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237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强化措施推进农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237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白城:强化措施推进农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2017-10-19 09:39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白城市公安局在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针对在维护农村治安稳定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度谋划、多策并举,不断深化和完善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维护农村治安稳定。

  强化防范手段,拓宽防控渠道。强化指挥调度和信息研判功能,及时调警,快速出警,有效处警。加强推动农村警务室建设,深化民警驻村工作机制,配强治安巡防队员,稳固群防群治组织机构,将巡控力量重心下摆到村屯。充分发挥治安卡口的堵控作用,扩大巡控范围。以区域出入口、交通要道和交界结合部等案件多发地段为重点,分类设置治安卡点,配备必要的交通和通讯工具,提高堵控和现场抓获违法犯罪人员的能力。

  强化防范措施,提高防控精度。立足实际,充分依靠群众,注重人口管理,形成以派出所为点,群防组织为面的点面结合、专群结合的防控网络,破解农村防控难题。在人防方面,充分调动联防组织和巡防队员的工作积极性,广泛开展“十户联防”等人防工作。把人防力量重点放在案件多发时段和城乡结合部等多发地区;在物防方面,提倡“固体防范”等有效措施,在易受侵害并且较薄弱部位强化安装防盗锁、防盗链、防护网和铁护栏等防范器材,增强物防效果;在技防方面,选择重要场所和重点部位强化安装监控探头,进一步推广有线无线报警装置等技防措施,依托高科技手段提高安全防范水平。

  强化防范力量,保证防控效果。建立基层农村治安组织机构和健全治安防控工作责任制度,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动员组织各方面的力量,对社会治安形成齐抓共管,共同维护农村治安的稳定,有力推动打防管控一体化进程,力争做到组织、人员、装备、奖励四落实,稳定农村群防群治队伍,形成村村联防。落实奖励机制,把治安防控工作绩效纳入乡镇政府工作的总体规划,派出所与当地政府共同落实督促、检查、考核、奖惩等捆绑机制,有利于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长效运行。

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