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警方采取举措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237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警方采取举措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237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通化警方采取举措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2017-10-19 09:40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确保辖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安全,通化县公安局立足实际,采取措施,有效保障校园周边良好的治安秩序,确保在校师生的安全。  

  宣传进校,构建和谐警校关系。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社会道德规范教育的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宣传中,民警采用灵活多变的宣传方式和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针对秋季校园火灾特点,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怎样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家庭、校园火灾预防、发生火灾时应如何报警、如何正确逃离火灾等;讲授了关于灭火器的使用、家庭防火、火灾自防自救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结合火灾事故案例讲解火灾的危害。  

  突出重点,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组织民警开展了学校周边治安隐患排查活动,对学校周边流动人口、暂住人口和出租房屋、中小旅店、娱乐服务场所、施工工地等复杂部位进行地毯式排查,消除各类治安隐患,严厉查处各种不法活动,净化校园周边社会环境。同时针对学校、幼儿园存在的实际治安隐患和问题,重点强化对保安员配备、技防建设应用、校园安全防范制度、应急预案的制定、演练的落实、消防安全隐患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具体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进行整治,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阳光护校,确保师生出入平安。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间段,组织巡逻民警对学校周边进行执勤巡逻,全面落实校园周边巡防制度;做到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为学校师生安全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警校联动,快速打击涉校违法犯罪。将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积极指导校方制定和完善治安防范各项目标措施,并督促落实各项安全防范隐患。同时,与学校建立了联系协调、整治防范等多项制度,一旦接到侵害在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警情,做到出警迅速,处置有力,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