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采取措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237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抚松:采取措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237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抚松:采取措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7-10-19 09:49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抚松县公安局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采取多项有效举措,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显著成效。

  围绕简政放权,重点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多个警种部门和派出所简化行政审批手续,提高工作效率,企业和群众急需办理的行政许可事项,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打破节假日正常休息制度,实行预约办理、加急办理。治安、消防、出入境、户籍管理等业务推出更多、更实惠的便民利企举措。同时,积极构建“互联网+公安”服务体系,推行预约服务、自助服务、掌上服务等新模式,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

  围绕企业发展,重点加强矛盾隐患化解。坚持严厉打黑恶痞霸势力,对采取故意伤害、威胁恐吓、非法拘禁等暴力手段讨债的及时立案、快速侦办。果断处置涉及企业的聚众滋事、敲诈勒索、阻扰施工等行为,将社会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在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实行跟进式服务,辖区派出所社区民警每周向企业、项目有关责任人发送预警信息和防范建议,将因僵尸企业、亏困企业引发的劳资争议、债务风险及时报告,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化解工作。

  围绕科技创新,重点促进信息资源共享。各警种部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利用各种有效措施拓展信息渠道。经侦大队与税务机关联合设立开通了经济类犯罪举报电话,确保案情及时反映、漏洞及时发现、风险及时规避。政工部门积极开拓宣传新渠道,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坚持每天发布多发性违法犯罪预警,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避免遭受同类损失。

  围绕打击整治,重点维护经济健康发展。加大对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的保护力度,及时发现打击侵犯商业机密,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著作权等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对贷款诈骗、票据诈骗、信用卡诈骗等案件进行先期预防,做到预防和打击并举。强化农产品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力度,与市场管理局、食药监局等部门密切联系,不定期组织开展对饭店、菜市场、药店、香烟销售点等进行检查,建立完善了日常监管和巡查台帐。同时抓好食品消费环节的管理,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和制售注水肉、病害肉、农兽药残留、重金属超标等不法行为,最大限度的减轻和消除食品危害和风险。

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