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全力做好冬季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809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全力做好冬季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809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白山:全力做好冬季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2018-01-16 15:16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白山市公安局紧密结合冬季辖区客运车辆的运行规律、交通违法特点,全面加强辖区冬季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冬季客运车辆交通安全。

  绷紧防控“弦”。结合冬季辖区道路客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特点,对道路客运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强调客运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民警深刻认识客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危害,认真吸取全国各地客运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教训,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时刻绷紧事故防控之弦,做到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努力把预防冬季客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抓深、抓细、抓出成效。

  强化源头防控。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对客运车辆做到逐一排查、逐一过关、不留死角,对存在安全设施不全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进行了严厉处罚,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到位,消除隐患,切实从源头预防客运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

  突出路面整治。紧密结合当前各项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全面加强路面管控,采取错时巡逻和定点执勤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客车违法检查频次。运用已配备的警务通、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等执法设备,持续加大对客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从严从重处罚,真正形成震慑力,让客车驾驶人不敢轻易违法,确保客运车辆的安全运营。

  营造浓厚冬季宣传氛围。深入客运企业对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教育,通报近期全国发生的重特大客运安全事故,以血的教训警示广大客车驾驶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做到不超员、不超速,确保安全行驶。执勤民警在路上执勤执法过程中,通过向驾驶人和乘客发放宣传单的形式教育驾驶人安全驾驶。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