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船营分局联合反电信诈骗中心组织开展业务培训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849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船营分局联合反电信诈骗中心组织开展业务培训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849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吉林:船营分局联合反电信诈骗中心组织开展业务培训

2018-01-23 07:58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深入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一步提升破案能力,近日,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联合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查控中心,对分局16个派出所的副所长、民警进行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操作专题培训。

  培训中,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查控中心业务骨干根据在公安部的学习经验,结合实际办案经验,详细讲解了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的接警止付流程、规范以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应急处置流程、注意事项。就基层实战单位在接到电信诈骗警情后,如何第一时间录入公安部反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进行止付,最大限度挽回受骗群众财产损失进行了操作培训。针对在侦破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过程中涉及的外省银行卡、财付通、支付宝等第三方止付平台存在查询困难、追查困难的实际问题,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查控中心业务骨干进行了重点讲解和方法介绍,并就近期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案新手法、新特点,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