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加强春运前烟花爆竹运输车辆管理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967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加强春运前烟花爆竹运输车辆管理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967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白山:加强春运前烟花爆竹运输车辆管理

2018-02-09 16:09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进一步做好春运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严防发生烟花爆竹运输车辆灾害事故,白山市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措施严厉整治烟花爆竹运输车辆违法行为,有效遏制非法违规运输烟花爆竹现象。

  抓牢巡逻管控线。为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进行有效管控,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在执勤执法中加强对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件、承运人危险货物运输资质、运输车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证明及车况、驾驶员和押运员危险物品道路运输资格等情况的检查。对持有《烟花爆竹运输许可证》的,要认真核查运输车辆、人员资质,并重点检查运输的品种、数量、路线、时间等与运输证是否相符。对未取得危险品运输资质或未持有《烟花爆竹运输许可证》的非法运输车辆,坚决予以查处,第一时间转交运管、治安部门处理,消除隐患。

  抓牢应急处置线。进一步完善烟花爆竹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不断增强处置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危险品安全管理和防范处置能力,确保职责明确,措施到位,收到实效。一旦烟花爆竹运输车辆在辖区路段发生起火、交通事故等紧急情况,要迅速作出反应,启动应急预案,通知消防等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及时疏散其它车辆和人员,严防由此而引发的次生交通事故,确保公共安全。

  抓牢宣传教育线。组织民警深入危险品生产运输企业,召开座谈会、安全知识讲座、摆放危爆品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增进危爆品运输单位和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在对过往车辆执法查处的过程中,坚持处罚与教育并行的原则,与驾驶员面对面加强沟通交流,以实案说法,提高驾驶员与乘客对非法携带、运输烟花爆竹车辆发生事故的危害性认识;同时利用双微平台、电视报纸等媒介进行宣传教育,广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和烟花爆竹事故预防常识,营造浓厚安全运输氛围。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