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采取措施严防春季疲劳驾驶现象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202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采取措施严防春季疲劳驾驶现象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202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四平:采取措施严防春季疲劳驾驶现象

2018-03-20 04:05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春季是疲劳驾驶现象的多发季节,驾驶人疲劳驾驶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为有效遏制春季疲劳驾驶现象,杜绝因疲劳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四平市公安局结合春季气候特点,采取措施全力做好春季疲劳驾驶现象的预防管控工作,全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科学部署警力,明确管控重点。明确了疲劳驾驶现象的多发时段,进一步加大了巡逻管控密度,对出现曲线行驶、超速行驶等具有疲劳驾驶特征的车辆,及时采取拉警报、用扩音器喊话等方式进行“唤醒”服务。同时,及时将嫌疑车辆截停,对违法当事人进行处罚教育。

  严查交通违法,消除安全隐患。对酒驾、毒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超速、非法改装机动车、驾驶报废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查处,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坚决消除一切不安全因素,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强化源头管理,加大监管力度。组织民警深入到各自包保的重点运输企业,对运输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和驾驶人的基本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对于不符合安全条件的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坚决禁止上路行驶和营运。此外,还要求执勤民警在检查客运车辆过程中,要对乘客进行详细的询问,了解该车的连续行驶时间,是否长时间由一名驾驶员驾驶,在细节中查处疲劳驾驶司机,并仔细观察驾驶人的言行举止,对于那些精神萎靡不振,有明显疲劳症状的驾驶人,要进行细致的检查,并责令疲劳驾驶当事人立即休息,不得再驾驶车辆,待其精力恢复后方放行,力争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尽最大努力确保重点车辆的运行安全。

  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为增强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该局在开展源头管理的同时,还要求民警面向客运车辆驾驶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详细讲解疲劳驾驶行为给交通安全带来的巨大危害。同时,在日常的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中,执勤民警也会面向广大驾驶人宣传疲劳驾驶的危害性,提醒驾驶人要安全行车,并发放了大量的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