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昌邑分局全面推动平安乡村建设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202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昌邑分局全面推动平安乡村建设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202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吉林:昌邑分局全面推动平安乡村建设

2018-03-20 04:08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全面提升平安乡村建设水平,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积极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开展群防群治的基础上,细化工作措施,切实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收到良好效果。

  强化预警宣传,增强防范意识。昌邑分局组织村镇派出所民警建立并定期更新预警宣传栏,将常见的盗窃、诈骗手段及时张贴在辖区醒目位置,逐一跟进说明对应防范措施,同时,公开民警联系方式便于村民发现情况及时联系民警。通过多方位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情报研判,打击萌芽犯罪。拓宽对涉黑涉恶线索收集渠道,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后,在各村屯醒目位置,公开举报方法并设立举报专线,对线索进行收集,并由责任区刑警中队按照“十必查”要求,对举报线索进行核实,一旦证实坚决予以打击,切实提升群众参与度。

  强化严打整治,形成高压态势。针对乡村各类案件高发时段和区域,针对性开展区域性小突击、小整治专项行动,遏制违法犯罪蔓延,达到以打促防目的,提升群众安全感。  

  强化治安巡控,形成防控合力。充分调动镇、村治安力量,建立健全村级治保和群防群治组织,强化对巡逻队的指导和监管,提高巡逻防控能力;针对犯罪时间段,农忙时节由民警带领协警负责白天巡逻查控,农闲时节由民警带领村治保队员负责晚上巡逻查控;加强对乡镇接合部、集贸市场以及交通便利道路旁等重点发案地点巡逻查控,形成全天候、多角度巡防网络,提升农村社会治安管控能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