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东昌分局着眼民生重点打击食品安全犯罪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322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东昌分局着眼民生重点打击食品安全犯罪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322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通化:东昌分局着眼民生重点打击食品安全犯罪

2018-04-09 08:36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时值清明节小长假,通化市公安局东昌分局为着力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重点打击违反食品安全犯罪案件,分局精心谋划,积极开展多项打击食品犯罪专项行动,全力保卫辖区居民的餐桌安全。  

  强化线索摸排,实现“零盲区”。针对假日食品市场供需两旺、食品安全风险集中的实际,分局严细工作措施,组织民警深入到农贸市场、集市、商场超市等重点领域,紧紧围绕食用油、肉类、酒类、调味品、民俗特产等节日市场热销食品,多方搜集违法犯罪线索,及时了解食品安全态势,把握食品犯罪规律特点。对工作中发现的可疑情况,采取措施跟进调查,及时发现蛛丝马迹。    

  严打食品犯罪,坚持“零容忍”。坚持对食品安全犯罪打击力度,使食药安保机构尽快形成战斗力。分局对排查掌握的线索,逐一认真核查,凡是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立案侦办。立足“端窝点、打源头、断网络、抓主犯”,对涉及食品领域的犯罪开展专案侦查,紧紧围绕货物、人员、资金、技术的来源和流向,及时发现犯罪源头,理清销售网络,追根溯源,循线深挖,彻底摧毁生产、储运、销售等犯罪产业链条。    

  深化协作配合,做到“零缝隙”。工作中,分局还积极与农业、工商、质检、食药监等行政主管部门联席,就建立部门间信息交流、联合执法、案件移送等机制达成了一致意见,与相关部门联合作战,对辖区的食品生产企业、加工企业、销售企业、餐饮服务行业、超市、屠宰点等进行了检查。不断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做到普遍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突击检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初步形成了“大事牵动、整体协调、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