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全力预防因春耕土地问题引发斗殴案件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399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全力预防因春耕土地问题引发斗殴案件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399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吉林:全力预防因春耕土地问题引发斗殴案件

2018-04-19 11:15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有效遏制春耕时节因土地权属问题引发斗殴案件这一问题,吉林市公安局制定了早介入、多联合、广宣传、重调解的工作思路,切实开展工作。

  早介入,深入了解问题。在春耕开始之前,民警采取下村屯了解情况和整理过往卷宗相结合的方法,对曾经出现过的土地纠纷和土地纠纷苗头性问题进行查访登记,提早介入,提早解决,将问题扼杀在萌芽之中。

  多联合,确保处理公正。联合村委会、乡政府土地所等部门共同走入耕地,现场丈量、现场查找底账,为存在争议的群众确定土地权属,从根本上解决土地权属问题,根除隐患。

  广宣传,明确问题解决办法。采取粘贴条幅、海报、广播等形式为群众讲解如何理智应对土地纠纷,利用合法手段维护权益,同时,发放社区民警名片,保证群众在出现纠纷的第一时间可以找到民警,避免群众使用暴力解决问题,降低暴力案件发生几率。

  重调解,降低矛盾激化几率。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尽量进行调解,降低打处比率,避免矛盾激化,避免春耕劳动力损失,全力确保春耕活动的正常进行。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